正文 < 体坛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约翰逊失算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1988 年汉城奥运会,約翰逊服违禁兴奋剂的丑闻震惊了世界.其实早在罗马世界田径锦标赛闭幕后,国际田联就接到約翰逊对手的秘密举报: 約翰逊在赛前服用很难查出的微量类固醇.国际田联负责人决定不露声色,伺机而动.汉城奥运会前,一张巨大的跨国监視、窃听、跟踪网已神不知鬼不觉地在約翰逊周围张七了。

果然,在約翰逊下榻的旅馆内窃听器窃听到了約氏为服药问题同随从医生的讨论及与教练的争吵.国际田联负责人深信,約氏必将再次服药.于是,能检验出尿液中超微量类固醇的最先进仪器被悄悄地运到了汉城。

百米决赛約翰逊再次"破世界纪录"荣获冠军.全场欢声雷动,监視人员在約翰逊举着国旗绕场一周后立即看住他.約氏自知情况不妙,径直走向厕所,想抢先一步排空小便,但被婉言留住.随后約氏又大喝饮料,企图冲淡尿液,重演罗马故技.但最先进的仪器岂是喝些饮料就能蒙混过去的.約翰逊服药丑闻终于败露,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下页:超级盖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