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天地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杀人湖
来源:奇闻趣事 专题:

非洲的喀麦隆是个多火山的国家,30多个像蓝宝石似的火山湖,星罗棋布地点缀着大地,尼沃斯湖便是其中的一个。

平日的尼沃斯湖是平静的,湛蓝的.1986年8月21日,夜悄悄地在雨季的阵雨间歇中降临到喀麦隆高地,尼沃斯湖下山谷中低尼沃斯村的人们都已睡去.突然,一阵隆隆巨响震撼大地,只见一股魔鬼般的气柱从湖面窜上来,一阵风吹过湖面,空气中散发着一股臭鸡蛋味,随之50米高的迷漫着臭鸡蛋味的气团笼罩了山谷里的低尼沃斯村,人们先是有一股暖烘烘的感觉,很快就失去了知觉,渐渐地窒息死去.那无声的烟云在山谷里飘逸了16千米,夺去了低尼沃斯村和附近的居民点,以及邻近几个村庄1700人的生命。

就像中子弹爆炸那样,它夺去了人的生命,但一切建筑物却安然无恙.低尼沃斯村的一切生命活动均告停止,连小蚂蚁也不例外.散布在田野里的3000多头牲畜,在灼热的阳光下变腐,既没有苍蝇也没有老鹰来碰它们,这些食腐动物也都丧生了。

这是一次罕见的浩劫.100万立方米气体的释放,使湖面下降了1米多.杀手是高浓度的二氧化碳.科学家们认为,从地球深处慢慢泄出后积聚在湖底的二氧化碳气体,慢慢地溶解于湖水中,尼沃斯湖成了一枚含有溶解了的二氧化碳的定时炸弹,一有微小的骚动就会使它一触即发,排出大量气体.湖中的气体喷出后,形成一股紧贴地面的云雾,当它向前移动时,将可供呼吸的空气排走,于是受害者就被夺去氧气而窒息致死。

下页:神秘的的的喀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