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天地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幽默城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在保加利亚中部,巴尔干山北麓,有一座只有9万人口的小城,名叫加布罗沃.该城的人极富幽默感,是保加利亚有名的"笑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世界幽默中心"。

加布罗沃城的城徽是一只没有尾巴的黑猫.关于它的来历,有一个笑话: 传说加布罗沃人善于精打细算过日子,为了节省取暖费用,便把所有的猫的尾巴割掉了.因为没有尾巴的猫进出房屋时,比起拖着几寸长的尾巴的猫要利索、快捷,这样便可缩短开门时间,利于冬季室内保暖.于是,没有尾巴的猫就成了加布罗沃市的标志。

走在这座"幽默城"的大街上,多种多样滑稽的雕塑引人发笑.那骑着骨瘦如柴的大马、手持长枪斗风车的唐·吉诃德; 那头戴小礼帽脚蹬大皮鞋,圆睁双眼留仁丹胡的卓别林,特别风趣逗人.在市中心的"幽默宫"里,常年展出从世界各地收集的幽默画和各种以幽默讽刺为内容的雕塑等艺术品数万件.其中一幅中国画家画的讽刺吹牛拍马的作品颇引人注目.这里还出版了名为《阿普洛波斯》的刊物,刊载全世界漫画和幽默小品的精华,用6种文字印刷发行。

从1956年开始,这里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讽刺幽默画展和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盛大的幽默节.幽默节在五、六月份举行,为期一周或10天.它的第一项内容就是由市长把装在卡车上的一只巨型布制大黑猫的长尾巴割掉.开幕式那天,全城男女老少倾家而出,参加狂欢和游行.人们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或奇装异服,有的扮演丑角,有的化妆成牛鬼蛇神,边行进,边表演,令观众无不捧腹大笑。

下页:世界飞碟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