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植物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过敏树 捕人树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捕人树 有一种树,像一棵巨大的菠萝蜜,高約3 米,树干呈筒状,枝条如蛇,因而当地人称之为"蛇树".这种树极为敏感,鸟儿落在它的枝条上,很快就会被它抓住"吃"掉.美国植物学家里斯尔,一只手无意中碰到这种树的树枝,很快被缠住,费了很大力气才挣脱出来,但手背的皮已被拉掉一大块。

另据报道,在非洲的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一种树身粗矮,树上长滿针状枝芽的树.这些枝芽平时伏在地上,好像铺着緑色帷幔的卧榻.旅游者的脚步如果触及这些枝芽,它就立刻像巨蟒一样跃然而起,把人网在里面,并迅速刺入人体,直至把人体的血吸尽,才将尸体抛在一边。

巴拿马热带原始森林中生长着一种古怪的大树藤,印第安人叫它"捕人藤".如果人们在森林中不小心触着它,藤条就会像蟒蛇一样把人紧紧缠住,直至把人勒死.这时,有一种张开翅膀后有大蝙幅那样大、美丽黑色的大蝴蝶--食肉蝶,便纷纷落到被缠的人身上,吸食血肉,人的全身很快就会被咬烂,血淋淋之状,惨不忍睹。

过敏树 辽宁省东部的桓仁山区,生长着一种能使某些人产生过敏反应的树,当地群众称它为"咬人的树".这种树树干像楸树,叶子肥大,呈柳叶形,春天时枝头发出一簇簇緑里透红的枝叶.如果有人接触它的枝叶,或采食其嫩芽,皮肤就会起鸡皮疙瘩,浑身肿胀,皮破淌黄水,黄水流到哪里,哪里的肉便腐烂,痒痛难忍,不能行动.冬季,如果有人拾了它的干枝烧火,也会被它"咬"伤.凡被"咬伤"者,轻则3日,重则两三个月才能康复.当地人见了这种树都望而却步。

电树 印度有一种"电树",它的树叶带有强烈的电荷,人如碰上,就会遭到电击.这种电树能影响指南针的磁针.人们把指南针放在距它25 米以外的地方,就会看到磁针在剧烈摆动.这种"电树"的"电压"在一天内还会发生变化,中午电量最强,半夜电量最弱.当地人常用它做篱笆,以阻拦盗贼、罪犯或野兽。

手铐树 非洲有一种不怕酷热,不怕干旱的树,当别的草木被旱得枯萎的时候,它的枝条仍然迎风摆动.当你到树下推开枝条准备乘凉的时候,它会紧紧地把你的手缠住,就像扣上手铐一样,当地人称它为"手铐树",谁也从来不敢接近这种树。

下页:胶水树 棉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