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蓝色海岸上的宝石-摩纳哥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在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青山翠谷,蓝天碧海,风光绮丽,气候宜人,那就是闻名遐迩的"蓝色海岸".在这"蓝色海岸"的狭长滨海地带上,有一个举世闻名的袖珍公国--摩纳哥。

摩纳哥三面被法国包围,一面向着地中海.它的领土长約3千米,最窄处不足200米,面积1.49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全国人口25000人,其中真正的摩纳哥人仅有3000左右.由于面积很小,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

摩纳哥实行君主世袭制.现在的国家元首是兰尼埃三世亲王.1919年同法国签订条約规定: 一旦国家元首逝世而无后裔,摩纳哥将并入法国.从法国入境,无须护照签证,法语、法郎在此通用。

摩纳哥实际上是由两条小海岬环抱着一个小海湾组成,背山面海,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海湾上建有中世纪的城堡、幽雅的别墅和现代化的摩天大楼.凭借其美丽的景观,古老的王宫,著名的赌城和精美的邮票,摩纳哥成为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现在每年游客多达100万人.旅游业收入占国民总收入的55%。

公国首府摩纳哥城雄踞于蓝色海岸的巨大悬崖"狗头崖"之上.游摩纳哥城,须从山崖下沿盘陀路拾级而上,过圣马丁门,最后抵宫廷广场,摩纳哥大公的宫殿即座落于此.殿前和广场两侧摆放着几尊古典大炮,象征着这个小国捍卫独立的民族意志.从广场顺坡东下,穿过旅游商品街和公园大教堂,就到了蜚声全球的"海洋博物馆".它始建于1900年,费时10载,用石料10万吨,是已故大公阿尔贝一世毕生致力于科学的结晶。

下页:龟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