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太空生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月球人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在茫茫宇宙中,月亮这颗美丽的星球,作为我们地球唯一的伴侣,几十亿年来,形影不离地伴着我们地球在转动.它那明媚皎洁的光辉,为人类驱除了长夜幽暗,給人们带来了无穷的遐思。

月亮离地球38 万多公里.千百年来,它始终是人们神往的一个"极乐世界".飞到月亮上去,这不仅是嫦娥追求的归宿,更是人们美好的企求.月亮是美丽的,却又是人们猜不透的一个诱人的谜.直到人类迎来了星际航行的时代,人类才逐渐揭开了月亮"女神"迷人的面纱。

1959 年10月7日,前苏联第三个宇宙火箭装载的自动行星际站从月球背面拍摄了大量的照片,月球背面的奥秘初步揭开了.1969 年7月16日,美国成功地发射了阿波罗11 号宇宙飞船,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代表全人类,第一次登上了月球.随后三年中,人们又先后5 次登上月球,并在月亮表面设置了一系列科学考察的仪器,月亮表面情况也已一目了然.月亮上没有大气,也没有水,那里是千古不毛之地,死气沉沉的表面没有任何生命,这早已成了人们的常识。

但是,关于月亮的奥秘,它永远不会像一杯开水那么清澄见底,一览无余.就说神秘的"月球人"吧,他还不时地在人们的脑海里兴起微波细澜……

人们常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阿波罗11 号"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登上月球时,见到的情景是惊人的.他当时在給休斯敦地面指挥中心的报告中说: "这些东西大得惊人.天哪,简直难以置信! 我要告诉你们,那里有其他宇宙飞船,它们排列在火山口的另一侧,它们在月球上,它们在注視着我们……"显然,阿姆斯特朗是不会向地面指挥中心谎报军情的.那么,他所见到的"难以置信"又大得惊人的宇宙飞船,从何而来呢?是外星人早就抢在地球人前面,捷足先登,率先登上了月球的吗?前苏联有一位天文学家就曾经在《共青团真理报》上发表文章,认为"月亮可能是外星人的产物,15亿年来,它一直是他们的宇航站.月亮是空心的,在它荒漠的表面下存在着一个极为先进的文明."如果说,前苏联这位天文学家的见解能够确认的话,"外星人"是从什么遥远的星球上飞到月球上来的呢?他们飞到月球这个"宇航站"以后,又飞到哪里去了呢?是到月球表层下面去了呢,还是在月球上中转了一下,又飞到别的什么星球上了呢?

又假如,阿姆斯特朗见到这些宇宙飞船不是外星人的产物,那就只能是"月球人"的飞行器了.那么拥有这些大得惊人的宇宙飞船的月球人,又生活在何处?难道在月球表层的下面真的如前苏联那位大文学家所说,有一个极为先进的月球人的文明世界吗?根据科学家测算,81 个月亮加起来,才有地球那么重.这样,可推算出月球的密度只是水的3.34 倍,只有地球密度的十分之六.可见月球内部未必诚如前苏联那位天文学家所说,是"空心",但也确实表明月球内部不像地球内部有一个很紧密的地核.如此说来,月球层下面真的有可能"居住"着月球人吗?月球人乘着他们那"排列在火山口"的"宇宙飞船",又飞到哪些星体上去了呢?

就在阿姆斯特朗的惊人发现还是一个不解之谜之际,1976 年,美国乌姆兰德兄弟出版了一本关于玛雅文化的书.这本书,我们中国已翻译成《古昔追踪》,由江苏科技出版社出版.在这本书中,作者们专门谈到了玛雅人与月球的关系.书中根据飞碟"权威人士"特伦奇的资料,煞有介事地说: "大約在40 年前,天文学家们发现,在月球表面上有一些无法解释的“圆顶物”.""到1960 年时,已经记录下来的就有200 多个.更奇怪的是,人们发现它们还在移动,从月球的一个部位移动向另一个部位."假如说,特伦奇的这些资料来源可信的话,这些无法解释的"圆顶物"就又是一个令人费解的谜: 现在,人们都一致承认,月面上经常会出现一些人们暂时还解释不了的现象,这些现象就叫作"月面暂现现象".那么,这些"圆顶物"是不是月面暂现现象呢?这些暂现现象是自然现象呢?还是人为现象呢?如果是自然现象,它们为什么又会移动位置呢?如果是人为现象,这个"人"到底是"外星人"呢,还是月球人,或者就是乌姆兰德兄弟所说的"玛雅人"?

与这"圆顶物"异曲同工的是,据说在月面上,还在大范围内存在着一些令人惊讶的"尖顶物".这些"尖顶物"直径約为15 米左右,高从13 米到23 米不等,这俨然已是像几层楼房那么高大的建筑物了.这些高大的"尖顶物"也不是乌姆兰德胡编乱造的东西,据他们说,这是前苏联"月球9 号"和美国"宇航2 号"两个卫星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拍摄到的月球表面照片上反映出来的.于是,飞碟"权威"特伦奇又推测它们"像是智慧生命放置在那里的".这个"智慧生命"又是谁呢?是"外星人"呢,还是月球人?照乌姆兰特兄弟看来,这个智慧生命有可能就是玛雅人,他们就居住在月球表面的下面。

我们知道,月球上没有空气和水,这就使得它的温差变化极大,白天阳光照射,表面温度比沸水还要烫人,高达摄氏127 度,夜间照不到阳光,气温骤然降到了摄氏零下183 度.昼夜反差高达310 度,这是任何人都难以承受的。

在月球表面的下面,就又是另一番"世界"了.在那里,不必担心温差的巨大变化,也不必担心多如牛毛的小陨星鲁莽的撞击,甚至还有可能寻找到生命赖以生存的氧气和水蒸汽.乌姆兰德兄弟认为,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中,玛雅人凭籍他们高度发达的智慧,建立自己高度文明的社会,也不是不可能的。

玛雅人,早在13 世纪以前曾经一度在地球上的南美地区建立了自己高度发达的玛雅文化,创建了一个拥有600 万人口的十分显赫的印加帝国.后来,他们竟然又莫名其妙地突然从地球上消失.这在人类学上至今还是一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谜团.联系到人们曾一度流传的一种"发现",玛雅人在他们建立的一座庙宇的圆形拱门上,勾画了一幅月球背面图.由此看来,人们又不能不产生某种联想: 难道地球上的玛雅人,同乌姆兰德兄弟所说的月球上的玛雅人,有什么剪不断,理还乱的渊源和血缘关系?

"月球人"的谜团还远不止这些.同"圆顶物"和"尖顶物"可以媲美的还有"方尖石".乌姆兰德兄弟说,美国"月球轨道2 号"探测器曾经在月球静海的49 公里的上空,拍摄到了这些"方尖石"的"尊容".有个叫阿勃拉莫夫的博士对这些"方尖石"的角度及分布状况作了精心测算,认为它们简直可以说好像是位于埃及首都开罗附近的吉泽金字塔的翻版.至于这些"方尖石"上还有許多极其规则的正方形图案,又是自然"侵蚀"所难以圆滿解释的现象.再浮想联翩,上天入地--上天: 追溯到5000 多万公里以处遥远的火星上,人们已发现有"金字塔"的蛛丝马迹,美国"海盗一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北半球拍摄到了"金字塔城",它们的构图造形与埃及开罗附近大金字塔、巴西原始森林中高达250 米的金字塔极其相似.入地: 人们在地球上的魔鬼三角区--百慕大惊涛翻滚的大洋底下,也发现了金字塔,而且同火星上的金字塔非常相像.难道月球和火星上这些"金字塔"同玛雅人,以及那些排列在月球表面火山口的"宇宙飞船"之间,有什么神秘莫测的"瓜葛"?

关于"月球人"的谜团,更耸人听闻的还是1986 年,有消息说,在月球背面,发现了一座城市,这座城市不仅像地球上的文明古城一样,有高大坚固的城墙,城墙内有清晰可见的巨大建筑物,甚至还有规模恢宏的"飞碟基地".报道这消息的是美国的一家报纸叫《太阳报》,发现这"城市"的是前苏联空间探测器.这消息可靠吗?这"发现"确凿吗?倘若真的可信,那么,月球上有"月球人",似乎已成了无可争议的事实.但是,建立了这样发达文明的月球人,他们如今又在哪里?还生活在那座城市里吗?这难道有可能吗?没有空气,没有水分,他们又何以能够生生不息,繁衍不绝?

比月球城市还要难以令人置信的是,1987 年3月,前苏联一些科学家说,他们根据其发射的人造月球卫星发回的照片发现,在月球的一个环形山口中,存放着一架飞机.前苏联首席航天专家麦杰维耶夫博士说,这架飞机是美国重型轰炸机.机身表面虽被微流星冲击,有局部损伤,但整体机身上的一层青苔似的緑色物体,又让人联想到是从水中打捞上来的.就凭这点迹象,善于联想的瑞士飞碟协会主席威廉·格达甚至推测说: "它极可能与百慕大魔鬼三角海域的飞机、船只神秘失踪有关."言下之意,他们几乎表示同意麦杰维耶夫博士的见解: "我们只能推测这架飞机可能是被外星人劫持,将它送到了月球上."而最令人惊奇的是,据麦杰维耶夫博士说,一年以后,这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用过的美国飞机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人因此神乎其神地解释说: 这是因为苏美联合组成调查小组的消息被外星人获悉,他们抢先把飞机"坚壁清野",保护起来了.真的如此吗?谁也说不清。

让人说不清的还有月球表面那时隐时现,忽明忽暗的神秘的辉光.800多年前,英国有5 个人从不同地方同时看到了月亮上的一种闪光; 200 多年前的1783 年和1787 年,发现天王星的威廉·赫歇耳不但先后两次看到了月亮上的闪光,甚至还从望远镜中看到这种闪光"好像是燃烧着的木炭,还薄薄地蒙上了一层热灰",就差没有看到"月球人"在"煽风点火",引火自炊了.到本世纪,关于月球神秘辉光的观测报告有增无减.英国、前苏联和美国天文学家们都先后多次看到了月亮上的辉光,颜色或者粉红,或者大红,时间长短也不一致,其中前苏联天文学家观测到一次粉红色的光焰喷发达半小时之久,拍下的光谱照片历历在目.直到1969 年7月20日,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登上月球的前一天,也向地面指挥中心报告,他在俯視阿里斯塔克环形山时,发现那个地方显然比周围地区明亮得多,"仿佛正在发出一种淡淡的荧光".更巧的是,与此同时,跟在太空登月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遥相呼应,地球上的两名德国天文爱好者也不谋而合,向柏林天文台报告,他们见到了阿里斯塔克环形山那儿的神奇辉光.天上人间,交相辉映,可见报告者们看到的并非是虚幻的景象。

据不完全统计,至今为止,天文台收到这类并非是虚幻景象的观测报告已达1400 多起.它们大多集中在阿里斯塔克及阿尔芬斯两个环形山区域.这些辉光它们的"光源"究竟在哪里呢?是月亮上活火山喷发形成的吗?是太阳风与月球相互作用形成的荧光吗?是地球对月球的潮汐作用形成的吗?人们的设想可谓众说纷纭,五彩缤纷.但是谁也不能说自己的设想就符合这些神奇辉光的实际,更没有人能说清楚这些辉光为什么相对集中在阿里斯塔克和阿尔芬斯两个环形山区地带.于是,有人又难免把这些神奇的辉光推想成是"月球人"的"杰作"。

科学只相信事实,不相信传说.我们虽然没有充分证据对月球上的"圆顶物"、"尖顶物"、"方尖石",乃至月球"城市"和美国轰炸机等"奇迹"加以否定,也没法对神奇的月球辉光作出合理的解释.但是,在"铁的事实"没有摆到我们面前之前,我们充其量也只能面对美丽的月亮女神,大胆询问一声--月球人,你在哪里?

下页:太空之旅-天街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