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探索发现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20亿年前的金属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南非的一个金矿里曾经发生了一件令人惶惑不解的怪事,一群矿工在岩石中挖出了数以百计的金属球.这些金属球似乎是人造的物体.它的顶端和底部都是平的,中间有3 条搂刻清晰的槽线.尤其令人惊奇的是,其中有一个球,能在它的轴线上自动旋转。

据地质学家说,从岩层构造来看,这些金属球很可能是20 亿年前的物体.但是,它们是如何冶炼和制造的?又是怎样埋藏在那里的?以及其中的一个球为什么能自动旋转?没有人能够作出叫人滿意的回答。

1891 年6月10日,美国伊利诺依州,一位叫卡普尔的老太太在往炉中加煤时,发现了一条做工精巧的金项链,项链确被证明嵌在该煤块中,而煤块形成于石炭纪,距今数百万年。

此外,人们还曾在金库德采石场坚硬的岩石中,发现过铁钉; 在美国内华达州的一块长石中,发现过螺丝钉; 1880 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位农民,在煤块里砸出一只铁铸嵌环; 1885 年,奥地利的一位作坊工人,在煤块里砸出一个金属六面体……这些,显然都是人工制品.但是,在几千万年以前的地球成煤时期、成岩时期,哪有人的踪迹呢?

下页:视超光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