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开药铺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个人外出贩药材,离家几年,这期间他妻子已生下四个孩子.药贩子回家以后,责问孩子从何而来,妻子答道: "因为你外出多年,我朝思暮想,因苦想成胎,所以这几个孩子的名字都暗含深意: 大的是你刚离家时,停船住宿沙畔时有的,所以叫“宿砂”; 老二是你在远乡为客,我在家思念,所以叫“远志”; 老三是料想你的货已置办齐全,应当回家来了,所以叫“当归”; 第四个是因为连年盼你不见,现在总该回乡了,所以叫“茴香”(回乡)." 丈夫听了大笑道: "照你这说法,我若在外面再过几年,家里就能开个中药铺了! "

拔少的

一个老翁,胡须花白.他让姬妾把白的拔掉.妾看见白的很多,拔也拔不完,便把黑的全部拔去.拔完后,老翁拿过镜子一照,大惊,便责备姬妾.妾分辩说: "难道少的不拔,反倒要拔多的?"

搁浅在深处

一个矮子乘船游玩,船搁浅了,他便亲自起身撑船,不料却失足落水,水没过了头顶.矮子大怒说: "偏我搁浅在深处! "

臭得快

有个瞎子夏天吃螺蛳,失手掉了一个螺蛳肉在地上.他低手用手摸,摸到一块鸡屎,误以为是螺蛳,放在嘴里,一边吃一边对人说: "天气好热,东西才落下地,怎么就臭得这样快! "

治口臭

一个人患口臭,打听别人有无良方可治.别人告诉他: "吃大蒜就行."口臭的人很惊讶,说: "吃蒜不更臭吗?"那人答道: "大蒜虽臭,还臭得正路."

--清·游戏主人《笑林广记》

下页:猫和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