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笑话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大话谜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有人破谜说: "上拄天,下拄地,塞得乾坤不透气."问别人是什么东西.被问者说: "我也有个东西: 头朝西,尾朝东,塞得乾坤不透风."反问破谜者是什么.破谜者说: "不知道."被问者解说道:

"就是你那个,我放倒了."

--明·赵南星《笑赞》

先学游泳

一个医生給人治病,却把人治死了.病家大怒,把医生捆起来,扣在家里.医生趁夜晚自己弄开了绳子,跳进河中,才脱身逃回家.到家后,看见自己的儿子正在读医书,便说道: "我儿读书尚可缓些,还是先学游泳要紧! "

愿挨脚踢

有个打柴的挑着柴禾,不小心误撞了一个医生.医生大怒,挥拳就打.打柴的忙跪下求道: "我宁肯挨你脚踢! "旁边的人很惊讶,询问原因.打柴的说: "我听说经了此人之手,定然活不了! "

另一个

有个医生医死了人家的婴儿,只好答应把死婴放进袖中带回家好好殡殓埋葬.婴儿的家人怕被医生骗了,命仆人尾随在医生后面.只见医生路过一座桥上,看看前后无人,急忙把死婴取出,扔进河里.仆人在暗处看见了,冲上前去,大怒道: "为何抛了我家小公子! " 医生忙辩道: "没有! "说着举起左袖说: "你家的在这儿呢! "

--明·冯梦龙《笑府》

下页:戴绿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