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体育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羽毛球重大国际赛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目前,世界上举行的一些重大比赛有:

全英羽毛球锦标赛

英国羽协在国际羽联成立之前,就举办了全英羽毛球锦标赛,每年一次,于3月份的最后一周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这是一次传统的又是非正式的世界羽毛球大赛,颇受国际羽坛瞩目。

"汤姆斯杯"赛

国际羽联组织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赛.1939年,当时的国际羽联主席汤姆斯爵士捐款1700 英磅,铸造了一个29 英寸高的金杯,作为此项比赛的奖杯.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赛事停办.1948年国际羽联决定将这个金杯命名为"汤姆斯杯",并组织了第一届"汤姆斯杯" 赛.此项赛事每3年举行一次,到1982年共举办了12 届,以后改为两年举行一次。

"尤伯杯"赛

国际羽联组织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赛.英国的尤伯夫人是30年代全英羽毛球锦标赛12 项冠军获得者,她目睹汤杯盛况,决定捐赠一个女子团体赛的奖杯,得到国际羽联的赞同.第一届尤伯杯赛是 1956年进行的,开始也是每3年一次,后与"汤姆斯杯"比赛一同改为两年一次.每逢双年,"汤杯"和"尤杯"比赛于同时同地举行。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1977年开始举办,每3年一次,只设单项赛,不设团体赛,1983年后改为每两年一次。

世界杯赛

1981年开始,每年的下半年都在亚洲地区举办一次世界杯羽毛球赛,也是只设单项赛,不设团体赛。

奥运会羽毛球赛

自1992年第25 届奥运会开始,增设了羽毛球赛,只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 个单项赛。

羽毛球系列大奖赛

自1983年开始,每年进行.开始只设男女单打,由国际羽联排出的世界男子前12 名、女子前8 名参加,1986年开始又增加了男女双打.系列大奖赛设有较高奖金,在世界各地巡回进行,第一年只举办了7 站比赛,后来增加至16 站比赛。

20 世纪60年代以来,亚洲的羽毛球运动一直居世界先进水平.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中国、日本、南朝鲜等国,在国际羽毛球大赛中,一直是名列前茅,欧洲国家只在双打项目上偶有所得。

下页:无冕之王-中国羽毛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