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课外园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奇妙的魔术-空手点灯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魔术

表演:

明明当众把一支蜡烛点燃,说: "我将蜡烛吹灭,不用火柴便能点着."说完一口气将蜡烛吹熄,伸出一个手指头,轻轻一拨烛芯,只见火苗一跳,蜡烛又点亮了。

奥秘:

表演前,明明把硫磺碾成细粉,粘在随便哪个指头上一点儿.蜡烛吹熄后,趁烛芯上还有余火冒烟时,用粘硫磺的指头一碰,蜡烛便会重新燃亮.

撕不碎的报纸

表演:

明明拿一张完整的报纸,向观众交待清楚.然后,先将报纸撕成2 片,对折,再撕成4 片,再对折,撕成8 片,16 片,32 片.最后,将撕碎的报纸团在手内,用嘴吹了一口气,打开一看,还是那张完整的报纸。

奥秘:

先把一张完整的报纸叠成32 折,贴在另一张报纸的一角,贴报纸的那面背向观众.撕报纸时,撕到跟后面贴的那张大小一样为止.这时,再把撕碎的报纸翻过来(团在手内翻),慢慢地打开后面贴着的那张报纸展向观众,把碎纸片藏到报纸后面,或趁机放到衣袋里。

下页:可爱的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