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误真为伪的珍邮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在集邮界,不乏有邮票"伪品"出现,企图以假乱真.然而,也有将真品误为"伪品"的.一些治学严谨的集邮家,就往往把他们拿不准的区票放入另册,轻易不示外人。

我国著名集邮家林崧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1984年5月,著名集邮家刘广实为编辑《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目录》,和其他几位编辑一起去拜访林老,在饱览了林老的珍藏品后,还不满足,要看林老的全部藏品.林老便说他有一枚战时邮政清河区邮局发行的邮票,可惜是一枚伪品.刘广实和几位编辑却坚持伪品也要看,林老只好取出从不肯示人的这枚邮票给众位观看.刘广实等发现,此票与他们在编目录时见到的中国邮票博物馆藏品中存世仅一枚的清河区五角星图邮票无论从颜色、图案、纸张、印刷风格等方面均很相似,于是便拿去进行鉴定,认定是真品,使这枚稀世之宝终于得以"平反",重见天日。

此后,这枚珍品在林老参展的邮展中屡现风采,为区票在国际邮展中得奖立下了汗马功劳。

下页:希特勒自画像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