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美国人的第一张错体票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94年3月,美国邮政局发行了一套纪念美国西部英雄的邮票.这套邮票中的牧马英雄比尔·皮克特肖像却错印成了皮克特哥哥的照片.这枚错体邮票成了美国147年邮票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错体邮票。

美国邮政局发觉后便宣布收回这批邮票,待重新印刷后再发行.可是有的邮局在接到通知前便售出了这套错体邮票.本德市一家邮政局已将整整10版邮票提前卖了出去.其中每版都有1 张皮克特的错体邮票.本德市的一位普通市民无意中就买下了1 张.消息传开后,邮票收藏家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这座城市,找到那位市民,以高价求购这枚错体邮票。

专家们估计,这张面值29 美分的错体票拍卖价起码超过100 万美元.

游击队战士与骆驼

在当今邮票中,有的邮票背景非同寻常.自前苏联入侵阿富汗后,一直遭到阿富汗人民的顽强反抗.当时阿富汗游击队发行了1 枚邮票.其设计者是阿富汗的一位前王子,邮票图案是一名游击队的战士和一头正在行进中的骆驼,象征着阿富汗游击队坚韧不拔的反抗侵略者的决心.这枚邮票深受阿富汗人民的喜爱.但是,由于这枚邮票是游击队发行的,因而受到了阿富汗当局的禁止.所以真正能够通过实寄的信销票很少,极为珍贵.据传,流落到国外的仅有3 枚。

美国报纸透露,流传到国外的3 枚邮票中的1 枚,在美国迈阿密以250万美元的高价卖给了"国际邮票交换中心"的负责人鲁索。

下页:闽西赤色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