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鼠标键盘的选购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一般用户攒机时都很注意CPU、硬盘、内存等影响机器性能的核心部件,而往往对键盘鼠标这些外设很不注意.其实,仔细分析一下,这是一种舍本逐末的态度。

1.纵向比较来说,CPU、显卡这些配件更新换代很快,无论你买多好的东西,过一年半载的也会成为昨日黄花,比起周围的新机器将毫无优势可言.而键盘鼠标这些东西虽然也有进步,但速度慢得多(多少年的发展,键盘也不过加了几个键,鼠标多了个滚轮而已).夸张一点说,花钱买好键盘鼠标像买首饰一样保值。

2.横向比较来说,电脑配件的价格是越高端的价格也越高,并且不是线性增长的关系,举个例子:雷鸟750价格是750元的话,雷鸟1G的价格可不是1000元,而是1500元左右,这样多花了一倍的钱追求了30%的主频提高(而实际整机效能的提高更是远小于30%),显然不合算.如果从这多花的750块钱中拿出75块,你的鼠标键盘就可以上一个档次,何乐而不为呢?

3.电脑的家电化需要好的键盘鼠标.家电化的电脑需要个性化的外观,电脑的十几个配件能完全看到的也就是显示器、机箱、键盘鼠标和音箱了.一个漂亮的显示器会花掉你一大笔的钱,而买个漂亮的键盘鼠标却是九牛一毛。

4.注重健康的朋友需要好的键盘鼠标.你在使用电脑时,看的是屏幕,用的是键盘鼠标,显示器要求tco99,外设虽然没有tco99等认证,可是质量差的键盘鼠标一样会损伤你的手部关节和肌肉,影响你上机的情绪。

5.上网族、游戏族需要好的键盘鼠标.滚轮鼠标给网虫们带来的方便且不说,一个品质优良的键盘也会使聊天成为一种享受.而游戏迷们对鼠标的要求也无需我赘言了吧。

6.仔细算来,好的外设其实并不贵.双飞燕2D鼠标仅售15元,好多人就是看中了其低廉的价格.但是你应该这么看,双飞燕2D的质保是3个月,而罗技的散装旋貂质保1年(换新),价格为70元左右(ps2).15*4=60是不是也不比旋貂便宜?当然质保期并不代表寿命长短,也许有的2D鼠标可以用1年以上,但是如果保养得当,旋貂用3、4年是根本不成问题的!还有原来卖299的罗技极光旋貂,现在不到250元了,它可是有5年的质保呀,合着一年才50元,加上罗技的品质和光电鼠的方便性,你不觉得合算吗?

下页:从bios报警声判断电脑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