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激光打印机的性能指标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1.打印速度 打印速度的指标是ppm,即每分钟可以打印的页数.目前普通激光打印机的打印速度在6~12ppm左右,网络激光打印机的打印速度一般在20ppm以上(如实达的SuperLaser3020N打印机).这个ppm指标是指在A4幅面打印条件下、5%的覆盖率的情况下的速度.如果打印量比较大,使用的人员多,还是选用高速打印机为好。

2.分辨率 分辨率决定打印机打印的清晰程度,指标为dpi,即在每英寸点数.目前绝大多数激光打印机都能达到600dpi。

3.打印成本 要充分考虑到硒鼓寿命、碳粉用量等耗材因素.如果买了一台价格非常便宜的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却发现墨粉消耗得特别快,真是得不偿失。

4.易用性 由于打印机一般由电脑水平不高的办公室人员来安装和操作,自然是越容易操作、越容易安装为好。

5.可扩展性 应该选购具有一定可扩展性的打印机,能够满足未来几年内的需要。

6.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很重要,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维修保障体系,结果可想而知,这是众所周知的。

EPSON 1600K系列针式打印机故障

故障现象:打印过程很吃力,或打印头有时到不了左界,打印的表格对不齐,并伴有“咝咝”声。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

1.仔细看看打印头的导轨有没有变形弯曲,如有的话只能更换导轨;

2.如果看到导轨没有歪,但是导轨上有黑色杂物,就用棉球沾上无水酒精,清洗轨道,并用手来回推动打印头,反复几次,直到轨道干净为止,然后再在每根导轨上滴上几滴高级机油,并来回推动一下打印头即可.这种故障是输送打印头的两根轨道有杂物堵塞所至.一般出现在用了较长时间的打印机中.由于两根轨道上有润滑油,又长期暴露在外界,空气中灰尘积聚在轨道上,阻止了打印头在轨道上的滑动。

下页:电脑突然停顿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