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显示器数据线的针坏了怎样办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对于一般的显示器来说,15针当中只有五根是必须的,就是1,2,3,13,14.另有6,7,8三根是接地.如果不是这几根,就不用修的.否则要修数据线。

显示器开机后字符先清楚后模糊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聚焦电路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散热不好造成的.在散热不良的情况下,由于行管太热,造成输出功率损耗,接着影响到高压的输出和加速级电压输出不够,从而影响到聚焦电路的正常工作.说白了还是聚焦电路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案是打开显示器的后盖,里面有一个可以调整高压的旋钮.但是这种方案只是在短期内有效,长时间让显示器在调整高压的情况下工作会加速显示器的老化,时间长了仍然会产生聚焦不良的情况,所以说如果新买的显示器就出现这种问题的话就一定要赶紧更换。

显示器缺色

故障现象:有些颜色显示不正常。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显示器缺色的原因主要是显示器中解码电路出问题,这个比较好修理,因为这属于硬损坏.可是还有一些软性的问题也会造成缺色,就不是很好弄了。

注:什么叫硬损伤和软损伤呢?硬损伤就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问题,比如解码电路坏了;软损伤就是不容易看出的问题,这类问题主要是一些不起眼的电容坏了,由于不知道是哪个电容出了问题,有时候几乎需要把所有的电容重新测量一下,这是很需要耐心的.有时候就是一些小电容漏电造成三极色的阴极管输出功率不够,从而造成缺色,很是麻烦的。

下页:硬盘分区表遭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