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液晶显示器的延时问题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故障现象:显示器上,鼠标等变换的图像在移动时出现多个影子在后面,是否说明显示器即将报销。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这是正常的,原因是液晶显示器的响应时间过长,低价的LCD响应时间一般在40ns以上,玩游戏拖尾现象严重,3D游戏根本无法进行操作.LCD显示器就算高档机型的响应时间也要20ns,而CRT只有1ns。

显示器刚开机字符模糊

故障现象:刚开机字符模糊,然后渐渐清楚。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如果你家的显示器出现这个问题,那你可要为你的显示器准备“后事”了.上述情况是显示器老化的前兆!!!

显管内的阴极管由灯丝加热后才可以打出电子束,可是当阴极管开始老化的时候,加热的过程变慢了,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没有达到标准温度的阴极管,无法射出足够的电子束,所以我们这时看见的画面会由于没有足够电子束轰击荧光屏而不清晰.提醒大家在购买一些杂牌显示器时如果发现这种情况,那八成这些显示器使用的显管是翻新的管子,质量没有保证的。

显示器显示颜色不对

故障现象:显示图像发红,或发绿等。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最常见的是显示器接口的针断了或针被插歪了,导致缺色.如果是针歪了可以自己用小镊子把针轻轻弄直,如果是针断了,可以找个跟接口针差不多粗细的缝纫针,把它剪断插在断针的位置上.如果还是不行,最好还是换一根显示信号线。

下页:服务器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