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怎样清除BIOS的口令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为了保护计算机的资源和安全,可以为其加上开机密码.但是一旦不小心将密码忘记,就会致使计算机不能进入BIOS设置,或者不能启动计算机。

1.可先试一下通用口令,如AMI BIOS的通用口令是“AMI”,AWORD BIOS的通用口令比较多,可能有“AWORD”,“H996”,“Syzx”,“WANTGIRL”,“AwordSW”等等,输入时请注意大小写,不过很多新的主板都不支持通用口令,或者是有通用口令但大家还没有发现,所以通用口令不是万能的。

2.如果你的计算机能启动,但不能进入BIOS设置,可以用以下方法,但要注意,如果你看不懂下面的操作,就不要尝试。

电脑的BIOS设置可以通过70H和71H两个端口进行访问和更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其全部清除,即变成缺省设置。

但是有个条件就是计算机在己经启动的前提下,才能进行以下的操作。

如下程序段可以完成对所有电脑CMOS的清除工作:

C:\>debug

-o 70 20

-o 71 20

-r

-q

现在,启动电脑,即可进入BIOS进行一些基本设置了.有少数主板可能用这种方法行不通。

3.这种方法是一定成功的,缺点就是必须打开机箱.打开机箱后,在主板上找到清除CMOS内容的跳线(参考主板的说明书),将其短接三五秒后再开机,CMOS内容会清除为出厂时的设置,注意不要将短路用的跳线一直插在上面,这样你会无法设置BIOS的。

下页:液晶显示器的延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