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鼠标左右键功能的切换方法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很多鼠标都设有三个按键,我们称之为三键鼠标,在软件设计时,绝大多数只使用其中的一个或二个按键,而且一般情况下定义为左键方式.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默认为左键方式.这种方式对于右手操作习惯的人来讲,使用时是方便的;但对于“左撇子”来说,就显得别扭了.所以一般的鼠标驱动软件支持鼠标的左右键(手)转换.除此之外,左右键转换还具有延长鼠标使用寿命的意义。

鼠标左右键的转换一般可以这样来完成.DOS操作系统下:在加载鼠标的DOS命令后加参数/L;Windows操作系统下:选择“控制面板”,然后点击“鼠标”项,此时屏上会显示三个设置属性,在“按钮”中就可以完成左右按键交换的设置.选择左右按键交换,“应用”并“确定”后,鼠标按键方式就从左键变换为右键.类似的步骤又可以换回到原来的左键操作。

机械式鼠标的保养方法

机械式鼠标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能会移动失灵,带来操作使用上的不便.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应加一个鼠标垫.如果不使用垫板而在光滑桌面或在纸张上使用,时间久了,就会在滚动球体和方向小轮上粘上一些脏东西,致使鼠标移动失灵,光标不移动或者跳动、或移动变慢、或时快时慢。

下页:怎样修复0磁道损坏的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