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显示器红屏是怎么回事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故障现象:显示器出现红屏。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这意味着你的显示器快要完蛋了。

让我们先看看色谱!大家可以发现,在色谱中,绿蓝的比例大,红的比例小,所以当绿蓝阴极管稍微有衰减,你的显示器就会出现红屏的情况.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使用高压电击阴极管,可以让衰竭的阴极管能暂时恢复过来,可是时间一长就不行了.所以,如果你刚买的杂牌显示器就出现红屏的情况,那说明你上当了,买了一个快要死亡的显示器了。

有些显示器在高分辨率下闪烁

故障现象:同样是85Hz,为什么有的显示器看着比别的显示器闪烁?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这是因为行场处理有问题,不同步.还有可能是一些其它的元件质量不好,这样的显示器实际上就等于是在“超频”使用,说不定哪天就坏了。

显示器内部“吱吱”响

故障现象:显示器内部会“吱吱”响。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吱吱”响是高压包在打火.打火的主要原因是老化,老化使得高压包的某些地方绝缘不太好,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不过高压包打火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产生臭氧,能够杀菌。

下页:ATX主板自动开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