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硬件维修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计算机无法关机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关不了主机,有以下几种现象和原因:

1.BIOS中设定关机时有一定的延时时间(Delay Time),关机时需要按住电源按钮,保持数秒钟,才能将机器关闭.不能实现瞬间关闭,是正常现象,不是故障。

2.电源按钮失灵.这种情况下,不仅不能关机,开机也会有问题。

3.主板上的电源监控电路故障,PS-ON信号恒为高电平。

4.关不了键盘电源(键盘的Num Lock指示灯在主机关闭后是亮的).有些机器允许使用密码通过键盘开机,键盘上的Num Lock灯在关机后仍亮着,是正常现象。

5.关不了显示器.如果显示卡或显示器中有一个部分不支持DPMS(显示器电源管理系统)规范,在主机关闭后显示器指示灯亮,屏幕上仍有白色光栅,也属正常现象。

无法开机

用万用表测量+5VSB,如果该电压值正常且稳定,而主板反馈信号PS-ON始终为高电平,则可能是主板上的开机电路损坏,或电源启闭按钮损坏;如果上述两者均为正常而主电源仍无输出,则可能是开关电源主回路损坏,或因负载存在短路或空载而进入保护状态。

下页:显示器红屏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