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常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怎样预防木马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电脑知识

木马防范

木马,也称为后门,直截了当的说,木马有二个程序组成:一个是服务器程序,一个是控制器程序.当你的计算机运行了服务器后,恶意攻击者可以使用控制器程序进入如你的计算机,通过指挥服务器程序达到控制你的计算机的目的.千万不要小看木马,它可以所定你的鼠标、记录你的键盘按键、修改注册表、远程关机、重新启动等等功能.想知道木马的危害有多大的话,建议你去网上下载一个“冰河”研究.这可是能让你一步成为纵横网络菜菜鸟中的极品工具,可不要因为“冰河”而学坏了呀~~

想不中木马,先要了解木马的传播途径:

1:邮件传播:木马很可能会被放在邮箱的附件里发给你.因此一般你不认识的人发来的带有附件的邮件,你最好不要下载运行,尤其是附件名为*.exe的。

2:QQ传播:因为QQ有文件传输功能,所以现在也有很多木马通过QQ传播.恶意破坏者通常把木马服务器程序通过合并软件和其他的可执行文件绑在一起,然后骗你说是一个好玩的东东,你接受后运行的话,你就成了木马的牺牲品了。

3:下载传播:在一些个人网站下载软件时有可能会下载到绑有木马服务器的东东.所以建议要下载工具的话最好去比较知名的网站。

万一你不幸中了木马的话,立刻开启你的杀毒程序,接下来等着木马杀!杀!杀!(现在的杀毒程序能查杀大不份的木马).另外手工清除木马的方法我就不说了,这涉及注册表知识,而且也没杀毒程序来得方便(我这样认为)。

下页:不要随意重装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