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常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电脑硬件的工作流程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电脑知识

输入

用户使用输入设备(通常为键盘)将程序和原始数据输入内存.在输入过程中,作为输出设备的显示器也同时将输入的内容显示出来,以便于用户监视输入内容的正确性.在输入过程中,输入设备还要将输入的内容转换成计算机能够识别和存储的二进制机器码,按可用的地址存入内存储器。

运算

控制器从内存储器取出指令,经译码得到控制操作的命令,并从内存储器取出相应的原始数据送到运算器,按照操作命令的要求进行处理,数据处理的中间结果再送回内存储器保存起来.然后再循环往复同样的过程,但每次取出的指令和原始数据一般不同,取出的数据也可能是前面处理过的中间数据,这些都由输入程序的流程决定.该过程直至程序运行结束,得到最终结果为止。

输出

数据处理的结果由输出设备输出.通常使用显示器,必要时使用打印机或其它设备.在输出过程中,还要将二进制机器码转换为用户可读的形式。

数据存储

由输入设备输入到内存中的程序和原始数据以及程序运行后数据处理的结果,都可以存到外存储器中.再次使用时,只要从外存读入内存即可,不必再用输入设备输入。

控制

以上过程,除开、关设备和敲击键盘外,全部都是由控制器指挥计算机的各个部件自动进行的。

下页:电脑硬件的基本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