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美术世界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悉尼歌剧院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在风光秀丽的澳大利亚悉尼港的奔尼浪岛上,屹立着一组白色雕塑般的建筑,似群帆泊港,如白鹤惊飞,在碧海、蓝天、绿树的衬托下异常优美动人,这就是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

1973年,该歌剧院终于落成.历时十年,耗资1.2 亿美元,超过原预算造价的14 倍.落成后的歌剧院外观造型奇特不凡,在19 米高的桃红色花岗岩的基座上,几个薄壳分为两组,彼此对称依靠,分别覆盖2700 个座位的音乐厅和1550 个座位的歌剧院.旁边两个较小的薄壳覆盖着的奔尼浪餐厅。

此外,还有一个420 座的小话剧场、一个陈列厅、一个酒会厅、好几个咖啡厅以及办公室等大小房间900 多个,全部被安排在基座里面.整个剧院的建筑面积为88000 平方米,共占地1.8 公顷。

两组薄壳是该建筑最富特色和美感的部分,它们是由许许多多人字形的混凝土拱肋连在一起组成的,壳面上贴满了乳白色的陶瓷砖,在蓝天下闪闪发光.如今,这一雕塑性的建筑,已经成为悉尼港的象征,在许多杂志的封面和挂历上都可以欣赏到它的美丽。

近年来,澳大利亚政俯为了使其更臻完美,又投资5 亿美元对其内部进行改造.改造工作仍由原设计人伍重负责。

下页:中国古典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