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为什么回音壁会传播声音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小朋友,你去过天坛公园吗? 你一定记得在天坛公园里的回音壁.可为什么回音壁会传播声音呢?

天坛回音壁的砖墙很坚硬、光滑,是一个很好的声音反射体,对声音吸收得很少.通过回音壁传播的声音不像在空气中那样容易散开.当你讲话时,声音沿着围墙传播到一点,然后又从这一点传播到另一点,因而别人听到的你的声音好像就是从附近一点传来的.

下水管为什么要穿出楼顶

住楼房的小朋友一定知道,厨房和厕所里都装有比较粗的下水管.这根粗管向下通到下水道,向上穿出了楼顶。

这是因为下水管里不但有废水,而且还有空气,如果不给空气一个出路,就会堵塞下水道.当废水往下流时,同时将空气往上挤,让空气流到楼顶的大气中去,废水就顺顺当当地流进下水道了.

为什么鸭子不怕水而鸡怕雨淋

我们经常看到鸭子浮在水面上,悠然自得,还经常钻到水里去捉鱼吃,而鸡只能在岸上找食吃,如遇大雨,小鸡们就会惊慌失措地躲起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如果把油和水混合在一起,无论你怎样搅拌,油最终也浮在水面.鸭子从身体里分泌出大量油脂覆盖在羽毛上,它就是靠油的这样特性来保护自己的.而鸡的羽毛上没有油脂,所以也就经不起雨淋了!

下页:为什么火苗大多是红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