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糖是从哪里来的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不同种类的糖有它们不同的来源。

奶糖或乳糖是从奶中提取的;果糖是从水果中提取的;从蔬菜、谷物、土豆中提取的糖则称为葡萄糖。

最普通的糖,就是我们平时吃的白糖,它属于蔗糖,主要来自甜菜和甘蔗。

甘蔗生长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人们把甘蔗的茎砍断,运到甘蔗加工厂或糖厂,然后洗得干干净净,切成块或条,放到沉重的滚子下压碎.你能相信吗,最初被压成的汁液是灰黑色或绿色的;去掉汁液中的杂质后,再把它们制成糖浆;糖浆旋转形成中空的圆柱体,把生的褐糖留在里面.最后,褐糖又被加工处理,重新结晶,于是,形成了白糖.

磨莱刀的时候,为什么要加点儿水

菜刀用久了,不快,磨一磨就好使了.不过,磨刀的时候必须加点儿水.这是什么道理呢?

菜刀在磨石上磨来磨去,会产生热,温度升得很高.如果不加水就这么干磨,时间一长,菜刀就不硬了,切硬东西费劲儿.磨力的时候加点儿水,水把磨刀时产生的热带走一些,磨好了的刀不仅好使,也不容易损坏。

下页:糖为什么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