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手枪的消音器结构是怎样的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无论是手枪还是摩托车和汽车,它们的消音装置的原理都是一样的.让我们来看看摩托车的消音器.在摩托车的排气口装有一个筒,从发动机排出来的气体并不是直接被迅速排放出去,而要经过这个筒的削弱作用,然后才被慢慢地排进大气中,所以不会产生爆音。

手枪也同样.安装在枪口前面的消音器也是一个筒,只是口径小得多.被安在枪口上的消音器压缩后的空气,虽然一度膨胀,却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了。

接下去,那个筒中的空气又非常缓慢地排到大气中,所以几乎不会发出什么声音。

当然,空气虽说是缓慢排出,但火药爆炸对子弹所产生的推力并没变,所以无声手枪的子弹仍能同普通手枪一样高速飞射出去.

一米的长度标准是怎样确定的

众所周知,过去由于地区和民族的不同,长度及重量的计量单位各不相同.这些计量单位,都是人们根据各自的历史、文化确定的。

18 世纪,法国政治家提议,所有的国家都应当使用统一的计量单位.之后,法国科学家开始着手统一长度计量单位的工作,他们把地球的子午线(正好相当于地球的圆周长度)的四千万分之一规定为1 米。

人们还用了7年左右的时间,测量了法国的敦刻尔克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之间的距离,从此确定了1 米的准确长度。

根据这个值,人们制作出了1 米的标准原器作为基准.现在,人们又把光在一定时间内前进的长度确定为1 米。

下页:水的波纹为什么是圆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