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铅笔上的H 和B 是什么意思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铅笔芯是用铅做的吗? 不是.虽然铅笔的名字里有个"铅"字,笔芯却是用一种叫"石墨"的矿物做的.石墨太软,人们就在石墨粉里掺上一些细粘土,用胶水搅和均匀以后做成笔芯.粘土掺得多,笔芯就硬,掺得少,笔芯就软.硬铅笔芯用H、2H、4H……表示,H 越多,笔芯越硬;软笔芯用B、2B……表示,B 越多,笔芯越软.硬铅芯、软铅芯各有各的用处.小朋友用什么铅笔好呢? HB 笔不硬不软,正合适.你用的是吗?

铅笔是怎样写字的

我们手中的铅笔,是怎样把清晰的字迹留到纸上的呢? 铅笔的笔芯是用石墨和粘土加水搅拌,又经烧制而成的,非常软;而纸的表面看起来光滑,实际上却凹凸不平.写字的时候,笔芯在纸上运动摩擦,细小的粉末就会从笔芯上进入到用肉眼看不见的纸的空隙里,在纸上留下印迹.书写者怎样写.它就留下怎样的印迹.当然,纸面的粗糙度必须合适,如果过于光滑或过于粗糙,都无法留下清晰的字迹.笔芯的软硬也不完全一样,铅笔上的"H"和"B"就是表示铅笔的软硬度."H"代表硬,"B"代表软,字母前的数字越大,笔芯越硬或越软.

砖头砌的墙缝,从上到下怎么不是一条直线呢

砖墙是用许许多多砖砌成的.砖和砖中间抹了一层灰浆,用灰浆抹一下,砖头就紧紧地粘在一起了.砖头一块挨一块地排成一排,十分整齐.可是从上往下看,砖缝却不是一条直线.这里面可有讲究呢! 那一排排砖,什么地方不结实? 当然是砖缝.如果砖缝从上到下是一条直线,那么,重量从上面压下来,墙就容易在砖缝那儿错开,这面墙就容易倒坍.现在错着缝砌砖,砖与砖之间互相咬住了,墙才结实.

下页:什么是干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