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牛奶加热后为什么会有层皮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那层浮在牛奶表面的皮是凝固了的蛋白质.牛奶中含有牛生长发育的所有必需的营养成分,蛋白质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成分。

蛋白质一旦受热就会凝固.煮熟的鸡蛋之所以会凝固,就是因为鸡蛋里的蛋白质凝固了.牛奶中的蛋白质也会因加热而凝固。

蛋白质,特别是牛奶的蛋白质,即便不加热,一变质就会凝固.蛋白质变质时会产生酸,酸能使牛奶凝固.用乳酸菌凝固的酸奶酪虽然能吃,但自然变质而凝固的牛奶还是不吃为好,因为不知道里面会含有什么样的能使人致病的细菌.

关电视机的一瞬间为什么会出现小画面

用扫描线扫过电视显像管,就会出现电视画面.扫描线扫描显像管,是利用偏光线圈的磁场作用移动电子线来完成的。

电子线的弯曲形式,是由偏光线圈的磁的强弱(即在偏光线圈上所加电压的强弱)决定的。

在关电视的时候,并不是在关的那一刹电就被切断了,尽管是一瞬间,电流由于惯性还要继续流过,渐渐变弱,过一会儿,才完全被切断.这样,加在偏光线圈上的电压的强度也有一个变化过程。

由于以上的原因,画面一点儿一点儿变小,最后消逝。

开电视时的情况正好相反,最初出现小画面,过一会儿立即变大.这个道理,大家自己能弄明白吗?

下页:汽车轮胎上为什么要有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