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境问题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冷面杀手
来源:环境科学 专题:治理环境

现在,次声波已成为噪音家族中的一个“冷面杀手”.其杀伤力远在其他噪声之上.发生在荷兰商船上的惨剧就是次声波的“罪证”。

噪声会干扰人们的休息、学习和工作.它是一种杂音,一种振幅和频率杂乱、断续、无规则的声振动。

人们很早就知道噪声了.中世纪时的死刑执行方法除了用刀和绞索外,还有一种叫“钟下刑”的刑法.“钟下刑”是利用钟声刺激受刑者,使之逐渐死亡。

噪声污染十分严重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碰到的噪声污染,主要有交通噪声、建筑噪声、工厂噪声及社会噪声.就我国环境监测所得的数字统计,目前我国有30%的职工在噪声污染的条件下工作,40%左右的城市居民生活在噪声污染的环境中.城市中的环境噪声水平普遍超出了国家珠标准.噪声污染已成为我国城市中一个十分严重的环境问题。

日益严重的噪声问题对人们正常生活产生的影响已经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人们已认识到噪声对人类的影响到了非解决不可的程度。

下页:噪声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