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境问题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水漫金山
来源:环境科学 专题:治理环境

“温室效应”的加剧将导致地球变暖.气候的变暖将会使南极、北极以及高山冰川融化,融化下来的水流向海洋,从而使海平面上升.据科学家们估计,到下一个世纪的中叶,地球表面平均温度每上升1.5℃-4.5℃,海平面将上升20-165 厘米.海水的上涨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人口稠密的沿海城市会被海水吞没,像我国的上海、意大利的威尼斯、泰国的曼谷、美国的纽约等海滨城市以及地势低洼的孟加拉国、荷兰等国将会遭到灭顶之灾.海平面上升,海岸线便缩短,大片陆地将被淹没,这将使5000 万以上的人口无家可归,成为“生态难民”。

这一幕幕令人不堪设想的景象警告着人们: 立即减少乃至停止温室气体的排放! 不然,“未来水世界”将会变成现实世界。

今天,当年好莱坞为拍摄《未来水世界》而建起的场景已作为旅游景点对外开放,每天接待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也许它的真正意义在于时刻提醒人类: “为当代和后代人保护全球气候,避免或减缓全球变暖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 ”

下页:物种走向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