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宗教大观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渗渗泉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哈吉尔服从命运的安排,忍受着眼前的灾难.饿时,吃几口带来的干粮;渴时,喝几口带来的清水.没多久,干粮和饮水全都用完了.哈吉尔饿得肚子咕咕乱叫,渴得嘴唇都干裂了.她忍受着这一切,然而却无奶水解儿子之饿,也无饮水解儿子之渴,孩子由于饥渴大声啼哭,做母亲的只有伤心落泪.她多么想用自己的泪水和血液给孩子解渴呀,然而这只不过是无法实现的母亲的愿望而已!

哈吉尔看着孩子一天天消瘦下去,心中十分痛苦,于是想方设法要摆脱这种困境,寻找出路.她把孩子放在地上,自己去找水源.她一边走,一边听着孩子的哭声,真是心如刀割.为了给孩子找几口水和几口吃的,把萨珐山(在麦加)的每块石头都翻遍了,然而一无所获,只好痛苦地回到孩子身旁.突然,她在麦尔渥山(在麦加)方向看到了蜃景,以为那儿必定有水,便急忙跑过去.但是那里什么也没有,她只好又回来.就这样,她来回跑了七次,孩子的哭声撕裂着她的心。

孩子喉咙干渴得已哭不出声来,饿得四肢无力,奄奄一息了.母亲看着亲生儿子就要断气,而自己竟毫无办法解救! 孩子慢慢地用双脚蹬着身下的土地.母子俩这种令人难过的场面,就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同情她们.孩子用双脚慢慢地蹬呀蹬,突然他的脚下流出了水! 石头里流出了清泉!

母亲看到真主对她们母子的同情和关怀.全身酸软地坐了下来,额头上流着汗珠.然后她又不顾一切地跑到儿子身旁,急忙给他喂了几口水.孩子慢慢地又有了精神,她把孩子抱在怀中,用手拍打着,两眼热泪滚滚,好像疲劳和悲伤顺着这热泪一下子都流走了.孩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只是在这时,母亲才顾上自己喝水,她喝足了水,慢慢地恢复了体力.几天来笼罩在头上的黑云消失了,这都靠真主的恩赐和关怀。

这就是渗渗泉.泉水从那时起到今天一直流淌不止.朝觐者们每年都争先恐后地来到泉边,饱饮一顿后,还要给亲人带回一些去。

由于这里出了泉水,飞鸟都到这里,在泉水上空翱翔.当时主尔胡姆族人经过此地,看到飞鸟纷纷落在地上,就想到这里有水源.因为他们知道,鸟儿落脚的地方一定有水.于是,他们派了几个人到这里来看个究竟.当这个人来到这里发现有水源,就赶忙回去把喜讯告诉人们.人们闻讯后纷纷来到这里定居.哈吉尔非常高兴,也喜欢这些人做自己的邻居.她感谢真主让这些人到她们母子身边。

下页:易司马仪与宰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