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争奇斗胜的人身保险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西方国家的保险业五花八门,兴旺发达.名商巨贾们时刻担心的是自己那偌大的产业,所以总是着眼于财产、设备、房舍的保险.而运动员、演员们,其安身立命的"资产"在于一张脸、一双腿或一副歌喉,于是歌唱家为 "金嗓子"保险,马拉松赛手为"飞毛腿"保险……便成为一种大趋势.名演员、名歌手之间的竞争是激烈的,即使在保险费上,他们往往也会争奇斗胜,非比个高低不可,似乎保险费越高便越出名越稀罕。

眼睛保险 滑稽演员本·特尔平长着一对斗鸡眼.为保护这对眼睛,他向保险公司投了50 万美元的保险金.好莱坞明星伊丽莎白·泰勒有一双紫蓝色的倾国倾城的眼睛,她将这双十分动人的眼睛在保险公司投保100 万美元的保险金。

鼻子保险 在系列电视剧"神探俏娃"中一炮走红的华科拉茜,最吸引人的特点是一只"最讨人喜欢"的小小的翘鼻子.她替自己的鼻子投入了7.5 万美元的保险金。

肚脐保险 出生伊朗、闻名全球的"肚皮舞之后"逊娅·斑嘉,认为自己的肚脐非常漂亮、值钱,因而到保险公司为肚脐投保了一个天文数字的保险金,其具体数字至今还在保密中.据说,只要在肚脐周围25 厘米的半径之内,哪怕出现一个斑点,保险公司就得照数赔偿400 美金。

玉腿保险 美国著名女明星嘉芙莲芭芝,长着一双白晰圆润的大腿,自认为对她的银幕生涯关系重大,因此向一家保险公司投下了2000 万美元的巨额保险.荷兰足球名将古力特,1987年为他的两腿付了1000 万法郎的保险金.德国著名足球明星鲁梅尼格,因有人曾以250 万马克为他的双腿向保险公司保过险,他的双腿便成为当今世界上最昂贵的腿。

耳朵保险 法国一位声音鉴定家为自己的两只耳朵保险,在劳埃德保险公司一次就付了150 万法郎。

嗓子保险 美国纽约市歌剧明星为自己的金嗓子保险,保险金额为100 万美元。

手指保险 享有通俗舞厅之王美称的手风琴演奏家埃马布勤,为他的双手和手指保险,据说每个手指与手指关节的保险金都不相同。

嘴唇保险 世界著名的小号手密利斯·戴维斯,把自己的双唇看做是一宝,向保险公司投了50 万美元的保险金。

秃顶保险 美国电影明星约翰·特丹沃尔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一项防秃顶保险,每年交纳19 万美元保险费。

腰条保险 女演员朱丽·拜索担心腰围增大而影响婀娜身姿,向保险公司保了7年险,保险金额为24 万多美元。

脚趾保险 英国就业大臣、保守党领袖彼德·伯托姆利,为自己的10 个脚趾头保险,保险金高达5000 英镑。

下页:止偷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