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取财名人录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阿拉伯人艾布杜靠几本签名簿,从一个一贫如洗的穷汉摇身一变,成为拥有银行存款400 多万美元,住着豪华洋楼,出门则以名贵的奔驰轿车代步的大财主。

他的签名簿里贴有许多世界名人的照片,再模仿名人的亲笔签字,写在照片底下,艾布杜便带着这几本签名簿浪迹环宇,登门造访工商巨子和出名的富翁。

"我是因仰慕您而千里迢迢从沙鸟地阿拉伯前来拜访您的.请您贴一张玉照在这本‘世界名人录’上,再请您签上大名,我们会加上简介,等它出版后,我会立即寄赠一册……."

被他拜访的富豪,一看到其中的照片和签名都是当代世界名人时,会有什么反映呢? 人都是好名的,尤其是有钱人更爱虚名,因此,多数的人都心甘情愿地签下大名,并提供照片.又由于这些人有许多钱,又喜欢摆阔,一想到能跟世界名人排名在一起,便感到无限风光.这样一来,他们就会毫不吝惜地付给他一笔为数可观的金钱.每本签名簿的出版成本不过是几美元,而富人所给的报酬,却往往超过千万美金.他整整花了6年的时间,旅行92 个国家,提供他照片与签名的共有两万多人.给他的酬劳最多的有两万美元,最少的也有50 美元,总计收入大约500 万美元。

请换条新领带

一天,法国一家著名的照相器材厂接待了一批日本客人.主人请他们参观一种最新发明的显影技术时,一位日本客人俯身贴近盛溶液的器皿,仔细看了一下.精明的实验室主任发现,这位日本客人的领带比一般人打得长,领带末端"无意"地沾到了溶液,如果回去把领带上的溶液痕迹化验分析一下,就很容易得到这种显微液的配方.于是,主任灵机一动,赶紧悄悄吩咐一位女服务员.参观结束后,这位女服务员彬彬有礼地走到这位日本人面前说: "先生,您的领带脏了,请换条新的."说着恭敬地递上几条不同花色的领带.日本客人顿时尴尬异常,但又有苦难言,只好鞠躬道谢,随便换了一条便离开了。

下页:日本如何获取中国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