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服务员为何戴眼镜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意大利有一家餐馆,一段时间内生意不太好,老板发现是新雇的几名服务人员脸上没有微笑所致.老板要求那几名服务人员微笑待客,但是效果不佳。

老板经过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一个奇特的办法,他给那几位服务人员每人配了一副眼镜,并要求在工作时一律戴上.老板对眼镜做了一点改动,戴上后很容易滑下来,只有脸上作出微笑的表情才会使眼镜稳住。

老板厕所进餐

加拿大一家拥有多条长途(公共汽车)巴士线的大巴士公司,为了改善公司的形象,与其他对手公司竞争,吸引更多来客光顾,别出心裁,将各大站的厕所粉饰一新,保持高度清洁,使顾客享受到"方便"的乐趣.公司的副总裁约翰·芒罗带领公司其他职员轮流在各站厕所进餐,以向人们证明厕所的洁净,全无异味,绝不影响食欲.约翰这一绝招果然奏效,各巴士站站长为博得好印象,无不着急加强厕所卫生工作,并把厕所"新貌"的照片寄给约翰检视,欢迎他随时"莅临厕所进餐".约翰最惬意的一顿"厕所餐"是在温哥华一个巴士站厕所"享受"的,他与一名同事坐在厕缸和洗手盆前的一张餐桌旁杯酒言欢,共进佳肴.这些美食是由一家高级大餐厅供应的。

经过这番刻意的宣传,这家巴士服务公司的业务果然大有进展,乘客人数明显增长,而其中妇女乘搭数目增长幅度更大。

下页:各种各祥的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