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微生物世界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制服微生物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在很早以前,人们经常得一些奇怪的病,而使人们死亡.当时人类还搞不清楚患这些病的原因.经过无数科学家的艰苦努力的工作,终于找到了真正的杀人凶手,它就是细菌.人们研究后得知,结核病是结核杆菌引起的;霍乱病就是霍乱病菌引起的;而白喉的病原菌是白喉杆菌引起的;像伤寒、破伤风、肺炎、脑膜炎等传染病都细菌在作乱。

细菌之所以使人患病是因为它具备两种武器,第一种是: 有的病菌侵入人体后,就在人体的组织里繁殖和扩散,有时它还侵入血管,在血液里大量繁殖,然后运动到一定的组织器官危害人类的生命;第二种武器是它在人体内可以产生毒素.随着病菌在人体内的大量繁殖,毒素越积越多,最后使人陷于中毒的状态,毒素麻痹了心脏,毒害了脑组织,最终致人死亡。

细菌疯狂地杀害人类,人们难道就能容忍它们吗? 不能.许多科学家们都在探索,来寻找制服这些杀人恶魔的武器。

下页:磺胺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