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尿频?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分享】张先生一个半月处理好尿频

张先生,68岁,尿频。原先张先生每晚都要起来尿四、五次,很困扰他的生活。之后,夫妻接触了原始点,太太就每天帮先生做原始点的按推。

张太太一天帮先生揉一至二次,全身推揉,大约四十分钟左右。推揉前、后都有温敷,温度在45—55°C感觉舒服,平常每天喝姜汤。除此,张先生还参加社团的活动,保持心情愉悦,周一、三、五爬山,其它时间,会参加爱笑俱乐部,也会去打健康操,学习气功,每天生活很充实,坚持运动。

这样一个半月左右,张先生尿频的问题便解决了。现在每夜最多一次,感觉很好。

【总类】每天要饮多少水比较合适?

多喝水是不会更健康的,因为水性属凉,一般人的体质都是寒多寒少的问题,越喝反而让身体更寒,体质变得更差。除非口干舌燥才喝,而且还要喝温热的,而不宜强迫自己每天固定喝多少,这是错误的观念。

【按推】用原始点疗法按揉过后感到口干舌燥、头胀头晕,要马上喝水吗?要喝热水吗?

原始点疗法按揉过后怎么会口干舌燥?是温敷是吗?

【学员】:是的。

【讲师】:温敷完会口干舌燥,一定是筋伤,表示筋还没有揉开;

那头胀头晕,如果是因为推揉而头胀头晕了,本来没有的倒把你推到有,那这一套就太神奇了,不会的,这表示推揉人的那个手法有问题,也表示你的筋伤还没有揉开;所以我们这个手法要学习;你说是喝热水还是温水、凉水,我的主张是病人全属寒性体质,所以,要以温热水为主。



· 下页:什么是原始点?什么是“筋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