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肝局部硬化?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分享】李先生案例:肝局部硬化、尿浓黄

症状:肝局部硬化,像黄豆一颗一颗的,但是不痛。尿黄,很浓。

原始点处理:全身揉,对应原始点加强,大概二天一次,揉完温敷1小时左右。让家人一起学习,帮忙揉。

处理结果:揉不到十次,尿色即恢复正常,原来很黄又很浓。没有手术,目前由家人每天帮忙推揉。

【按推】原始点疗法是不是也要讲知所先后?比如头痛、背痛、胸闷,是不是先按头部,再按背部或其它?

原始点要不要知所先后,看习惯。我的习惯真的是从头部开始推揉。

但是,不是一定非要这样,我昨天在讲,我在亚特兰大演讲的时候,人挤得很多。因为刚开始报名时,我们以为人会很少,结果早上听完我的课,很多人就拿起手机开始联络亲朋好友,他们说这一场演讲,跟以前的健康讲座不一样。然后突然间涌进来很多人,涌到连楼梯口都有人站立,很多椅子都不够坐了。

我第一次见识这样的场面,结果整个会场变得空气很闷。在很闷的环境里讲完之后,一个人就跑过来,跟我讲有一个人快要昏到了。

我看情况好像满危急,他是脸色苍白,我就过去,赶快把他扶到按摩床上,因为教学用这个床,我就把他扶了上来。

大家扶上来后,我就开始按,按头部原始点。因为他脸色苍白,头昏,我就赶快帮他按头部。按不到一半,他说我呼吸快停止了。这个时候,你按还要不要知所先后,再照次序来呢?这个时候你们应该怎样?按胸部。

就要知所变通了,这个时候心脏快停止跳动了,你还要按完头部,说等一下,等我头部按完后,我再按你的心脏,我看他的心脏就停跳了。

他已经呼吸快要停止了,这时候,我马上放下头部原始点的按推,帮他按胸椎。按了几下他很痛,然后再按完几下之后,我再问他,现在呼吸怎么样?他说呼吸好多了,可以呼吸了。

呼吸好多了,我才又接着按头部原始点。按完后,他头部又舒服了,此后,我就这样一路把他按推下来。

本来他的朋友跟我讲说,他来上课开车要开两个小时,怕他回去时出问题,当我按完之后,我跟他对了一下话后,我跟他的朋友讲了这样的一句话:“我很有把握,他回去绝对没有问题,你让他自己开车回去吧。”

我按完之后,因为他整个跟我对答不错,然后整个活动也很轻松了。我叫他回去就温敷,我说这个绝对没问题,他是一时,可能空气闷或是怎么样,一劳累,原来筋已经绷紧,在这种情况下,体质变得更寒,所以,他的筋伤又进一步的受到了伤害。

因为筋已经揉松了,我确定他没问题,回去的路开车,空气也满不错,所以,我确定他有这种体力。

结果在后来的几天里,他都自己开车,不再出现问题了。也就是那一天揉完后就再没有出现过问题。就是在推揉的过程中,这个我也顺便的讲一下,比如你们正在按手的时候,有时候被揉者他就会跟你讲,不行,我快晕倒了。你按手他要晕倒,跟这个有没有直接的关系?没有?但是,他为什么会晕倒?你们知道吗?

【学员】:心理、环境。

【讲师】:心理、环境。还有呢?还有什么?

【学员】:筋伤。

【讲师】:筋伤?对,这个就要这样解释。一般针灸也会晕针对不对?大家了解吧?有些人针了就晕针了,有些人针灸就会胸闷,呼吸不顺畅。

但是,针灸要解释这个晕针,如果没有用原始点很难解释清楚。你看为什么他针灸了,有些人就会呼吸快要停止了呢?有些人真的就会头晕了呢?为什么?他针手或针脚,跟这个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按了有些人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按的时候他痛,就像针下去的时候他痛,他痛的时候,全身的筋都会绷紧,原来有问题的筋就会进一步的绷紧。本来就有问题,不是我们造成的,我们怎么可能造成他的头晕呢?

他头部的原始点的筋已经受伤在前,那这个针的痛会让他全身的筋进一步的绷紧,那他原来的平衡就失去了,他就会进一步的再痛起来。

针灸的原理就是这样,也就是针是「缘」,那个原来的筋伤是「因」,刚好因缘成熟,所以症状现前,就是这样的。

为什么很多的人,更多的人,针了就不晕针呢?因为他这里本来就没有什么事,你再怎么针,他也不会晕。

所以,针灸晕针,很多医师就说,他是气虚,血虚,或是怎么样,这个人本来就是体弱。这样解释是不合理的,为什么那么多体弱的人,那么多气虚的人,就只有他晕而别人不晕呢?如果体弱虚寒的人,没有筋伤,他是不会出现这种症状的,道理就在这里。

用原始点疗法一定能够讲得通,我因为长期在做,也观察出来了,像我还没有按完头部原始点,他为什么呼吸会不顺畅,马上要停止呼吸?因为他被按了很痛啊,他痛了整个筋就再进一步的绷紧了。那原来心脏本来就绷紧的筋再进一步绷紧的时候,他的症状就出现了。

一般的中医师,还好因为那个刺激点还不够强烈,所以他遇到晕针的患者时,他常常就对患者说躺下来,喝一杯水就会好了。

但是,你有没有遇到过那个晕针严重一点的,他筋本来就绷得很紧,快出事的人,再进一步绷紧的时候,就要送急诊。很多医师会慌张,赶快送急救,甚至救不起的也有啊,失败的例子也有,这种毕竟是极少数,但是,万一遇到呢?真正能抢救的就是原始点疗法这一套。我也遇到过一个癌末患者,他按了,打电话来说:医师我快不行了,我的呼吸已经快要停止了,我该怎么办?

我说:你赶紧按胸椎。

按完,等一下,他再打电话来说:还好医生你跟我讲,我按了,这个就开了。因为他请了一个外劳,那个时候全身都痛,在按别处时,结果突然间心脏快要停止跳动了,这个就是晕针。

所以这个按推没有先后。你们在学这一套的时候,以后遇到,你们按了,他说我突然间哪里更不舒服。本来他就有问题了,只是按了他痛,然后筋再进一步绷紧的时候,那个症状就出来了。那你就再继续用原始点,把他原来已有问题的筋伤再进一步的处理好,这样就好了。所以这一套,完全能解释针灸晕针的问题,也可以解决晕针所产生的所有问题,这个原始点疗法绝对是可以处理妥当的。



· 下页:治疗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