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肝癌晚期?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重症急症】肝癌病人后期已经腹痛难忍,不能饮食,呕吐、恶心,小腿肚子痛。请老师指导是全身原始点按推还是有针对性的按呢?

他已经到癌症末期,全腹部都疼痛难忍,不能饮食,呕吐、恶心。这是不是因癌引起的?很多,我记得在美国纽约的时候遇到过一个癌症患者,他已经是末期,那很紧急,也就是吃不下,西医判定他存活率不高。

吃不下,躺下来就痛,跟这个患者很类似。为了这个患者,我演讲完之后,主办单位就请我过去,因为情况很紧急。我去后当场帮他做,做了很久的时间。

我先跟他沟通观念,沟通完,让他了解原始点疗法。因为没有听过我演讲,其实是很难治疗的。因为观念不清楚嘛,也很难帮上他的忙。我跟他沟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觉得他稍微了解原始点了,我才帮他做。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我叫他躺下。

他本来是不能躺的,也不敢躺,躺了就痛,做完就能躺了。他说已经好几个月不能侧躺,也变得能够侧躺了。我就叫照顾他的人煮东西给他吃。看他吃得下,这样我才走了,也就是那些问题都解决完了我才走的。

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台湾的一个患者,她已经是癌末,肺癌转移到肝。她两个孩子都是医师,一个是西医、一个是中医,已经束手无策的时候来找我。

她是从台北一路坐车子,到桃园那个医院的时候,一直呕吐,根本没办法看诊,我当场帮她把呕吐的问题解决了,就是用原始点。

她说这样也不能来看病,已经严重到了这样的程度。她提出一个要求,问我能不能在台北帮她门诊。我说我台北只有基金会,没有再帮人家门诊。我说你来基金会,我帮你免费服务。她说也不行,坐车子出来就吐了,走路就喘,已经到了那么严重的状况了。

大家对癌症要有一个了解,就是当癌末已经到吃不下,呕吐,然后走路很喘,这几个症状都出现的时候,大概距离往生就已经是很接近了。

那个患者我看她的情形就是这样。最后她不能来,我就答应说我过去。她提出一个要求,叫我每天过去。我也答应,为期一个月。但我要求她的两个当医师的孩子一定要学。

我去她家每天做给他们看,他们全家学,轮流照我的手法按。她说已经吃不下,吃东西都要吐出来。他们说癌细胞已经堵塞了,我每次帮她做完,都一定要看着她吃进去东西后我才走。就是表示这个吃不下东西的病不是因为被癌细胞堵住了才出现的。

就像我在纽约的那个癌症患者,西医一直说他是肿瘤压迫得让他疼痛不堪及吃不下东西的。我说,我按完肿瘤还在啊,所以肿瘤跟痛及吃不下东西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我就一直这样反复的逻辑推理,让他们都搞清楚。

台湾那个患者是前年10月底我去看过,那个日期我还记得,10月31号。我每天去看,看了一个多月,实现我的承诺。他们家人也学了,之后她就搬到了南部。

过年我还有去她家,她已经活了一年多了,她就是靠每天按推及温敷。我去南部看过两次,记得有一次她是背着红豆袋在晒太阳,然后走来走去。

这都已经是到了癌末,要死了,但是如果你知道对的方向,其实有时候看似无望,却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这种例子我见得太多了。

除非他已经完全是组织受损,做过化疗手术,我担心的是这个。像我说的台湾的这个,她是没有做过手术的。因为她家人自己也知道,他们一个西医,一个中医,他们讨论的结果是手术化疗破坏力很大,他们不敢手术。

那恶心呕吐是背部的筋都绷紧了。另外小腿肚痛,还是指向上胸椎,这跟肝一定有关系,所以等于整个背部的筋都要处理。

癌症末期,推拿方法除了这些重点的处理以外,最好是全身都按。因为它会转移,他的身体已经处在极其虚弱的阶段,所以有空还是把其它地方,还没有转移的地方强化。如果按到的地方很痛,表示这个地方很脆弱,是容易被转移的地方,比如头部原始点按了很痛,如果没有处理,它很可能就转到脑部。

至于温敷,最好是全身进行,来改善他的寒性体质,避免癌细胞恶化及转移。



· 下页:治疗双目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