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骨质疏松?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按推】孕妇及骨质疏松的人可以让人用原始点疗法按推吗?

孕妇可以。虽然不能趴着按推,但可以叫患者侧卧。力道以患者能承受为宜,绝对不会出事。

我长期做下来,就像你们常常说的骨质疏松的患者,记得有一次有一个阿婆,走路很缓慢,驼着背进来,然后我就叫她趴着,开始帮她按推。

以西医的判断,这个就是骨质疏松,可能稍微用力一按骨头就会断掉。我按的时候会问「你受得了吗?」受得了我再按。我不会看到那个老人家这样的脆弱,我还用重力按下去的。

遇到这种情况,就是问,然后轻轻地按。我们是压在筋上,又不压在骨头上,所以骨头也就不会断。

【分享】原始点疗法学习分享-台湾庄先生

年龄-39,状况:右手手腕关节无力(特定角度)
自诉-本人从事脚底按摩20余年,对十二正经及三百六十一个穴位也有基本概念,平常也会自己下针,刮痧、拔罐更是常事。最近一年多,手腕常在一个角度出力时出现酸软无力,基于本身之专业,直接就是在痛点下手刮痧、拔罐,该部位也产生痧斑,酸痛感觉也舒缓了,可是手腕还是无力推、拉。

今年11月底无意间在网络上发现张医师推广的原始点疗法,当下觉得张医师真是佛心来也,网站上教学的手法也真是清清楚楚、了了分明,使我觉得可以尝试看看。

从网站上下载手法影片及操作手册花了一天,大概阅读后就实际操作,我就用左手食指第一指节抠压右手肘关节,找到压痛点后就深呼吸大力按了约十下,痛完后忽然有顿悟的感觉,原来我以前都没找到源头,才吃了一年多的苦。真是谢谢张钊汉医师的度化,希望尔后有时间也可以为基金会做志工表达我对张医师最深的敬意。

大家手法不懂,其实就可以先按这套理论去做,早睡早起,吃一些比较温热的食物,比如姜、人参,或是红枣之类,不能吃冰冷的东西,而且一定要多运动。还要保持心情开朗,调一阵子,你自己会有体会。精神、体力,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希望大家都健康……



· 下页:治疗高血压头晕、胸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