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心脏梗塞?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我公爹两年前得过心脏前臂大面积梗塞,近来烦闷厌食,情绪不稳,按原始点的剧痛不会引发他的心脏病吗?

按是一个助缘,他会不会病情加重?很有可能的。因为痛超过他的负荷时,他全身的筋就会绷紧。全身的筋绷紧了,原来已经筋伤的地方就会出现症状。

所以开始学按的时候,记得不要学我这样。我说教课归教课。我处理快、狠、准是不得已,是为了节省时间,你们初学者不要一下子按得很重,记得要由轻而重,我小册子里边写了。就是要温柔一点,慢慢地问「这样你能接受吗」?

也就是在他能够接受,既感到有点舒服,然后又有一点痛。有一点点痛这是对老人家和小孩子最舒服的力量。有一点点很舒服,然后又有一点酸痛,这样就有效。但是这样一来时间就要拉长些,尤其是对自己的家人,不要想五分钟、十分钟,或是学我这样一两分钟就要结束,这是不可能的。

对家人就是要慢慢的来,这样症状一定会改善,他不会有后遗症。万一他本身就有很多的问题,你重按,筋一绷紧就会产生其它的症状,不是你加重了他的病情,而是他原来就有问题的筋,经你一按揉后就进一步的绷紧了,进一步绷紧的筋平衡失去之后,他就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如果按得太重,你很有可能就此毕业了,以后家人也不敢让你再按了。所以,在给患者按揉时,你一定要掌控好力道,以患者能够承受为宜,绝对不要太施重力。



· 下页:治疗产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