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每天可按摩几次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治疗与养生保健每天可操作几次?

一、治疗:不一定!如是一般正常人,则两天或三天一次,皆可。

如果是生病了(轻微),则每天最好做一次,如果病比较重者,一天大部分约做两次。

如果病情已经很重或接近极重之状况,那么就严重了,则早晚各做一次,如果已是生命垂危或接近死亡的重症患者,且症状已在持续着,一天反复常常在发作的,那可能就要三、四次了。

如果是已经快要往生了,就24小时推揉,所以就看什么情形下什么剂量,而有些人两天推一次,病情就会越来越好了,所以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又如果一天推拿一两次,患者觉得还不够,那就要增加次数。

具体情况可以根据推揉后的情形来进一步判断,每个人的病情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是医师在用药一样,有些小孩子用的剂量就很小,大人用的剂量就稍微大些,重病一点的,甚至剂量会更高,这样才能够使患者赶快的调整过来。

二、养生保健:也没有一定,按推次数的多寡,原则上是以受术者能够承受为宜。

依年龄、体型、体质有无不同的按推方式?

年龄层次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看个人的体质。如果说患者六、七十岁,但长的壮硕,那就可知道这个人经得起一定的力量,力量则可以稍微加大一点。

患者如果是长的很瘦弱型的,即使是很年轻,但看患者的脸色比较苍白,则先轻一点按,所以就是看患者的体质,体质才是最重要的判断标准,揉久了就一定会有经验了。

人们刚开始操作时,因为位置、力道还未能纯熟地掌控,则可一边做一边询问患者:「这样可以吗?这样会不会痛呢?」患者说有一点点痛,然后说还可以,这种操作力道就可以,刚开始操作就是要这样的来进行!

晚上可以按推吗

原始点推揉没有时间的限制,有的患者万一在夜间心肌梗塞了或者中风了,照样按推进行急救,不能耽隔时间,要马上施术争取时间。

吃饱饭能不能按推?

在中医的理论中,施行推拿和针灸,患者吃得太饱或者太饿都不适宜。但是,我认为在患者吃得太饱或者太饿时,施用推揉原始点疗法都没有后遗症,长时间观察下来,也没有看出来有什么后遗症的产生,所以原则上无任何限制。

除非患者真的身体很虚,才需要特别的考虑,如果是一般的患者,就不需要有这样的考虑。



· 下页:原始点疗法治疗下肢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