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因”怎么处理?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因”怎么处理?

所有他处筋伤之疾病,不管是分属内科或伤科,也不管是任何原因造成,或任何医学病名,其处理方法都是一样的:只要找出原始痛点按推,再加热源温之即可,严重者甚至可在患处温之。热源使用可分内热源及外热源两种,内热源包括:温热中药、温热饮食、运动……;外热源包括:温灸、温敷袋、电热毯、电热器、远红外线……。热源使用:应以患者感觉温暖舒服为宜,不可有烫的感觉。

所有疾病,如果只知病名(例如:高山症、忧郁症、糖尿病、高血压、血癌……),而不知如何下手,则可从症状部位找出相关之原始痛点处理;若无明显症状,则可从一条脊椎(颈部、上背部、下背部、荐椎部)加上七处(头部、肩胛部、臀部、踝部、足背部、肘部、手背部)原始痛点处理。

寒性体质影响他处筋伤的处理:偏向他处筋伤则以按推为主,内、外热源温之为辅;偏向寒性体质则以内、外热源温之为主,按推为辅。

本处受伤就需要时间让体质来修复本处,在这段修复期,休息很重要,期间可以按推原始点,并用热源在原始点甚至患处温之,来改善体质,以便加速本处的修复。若属本处受伤,如脱臼、骨折、割伤、刺伤、烫伤等,则可参考中、西医学的处理方法。

受伤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手受伤,尽量避免握拳、持重。

脚受伤,尽量避免久坐、站立过久。

腰背受伤,尽量避免弯腰、持重。

关节受伤,如手腕、肩、颈……日常活动宜转向不痛侧。



· 下页:原始点疗法每天可按摩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