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养生秘笈 < 秘籍集锦 < 般若人生网 :当前位置 
百岁老人的长寿诀窍
来源: 类别: 作者:

111岁了思路依然清晰,照样每天喝红酒、看电视……四川省商业学校老校长、法国里昂大学理学博士、成都市政府终身参事张振华老人在其111岁生日宴会道出了他的长寿秘诀。

端起小酒杯,张老一边喝着用开水温热了的红酒,一边如数家珍地说起了自己的百年往事。

张老16岁就任隆昌县立女子学校校长,随后留学法国,获里昂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任巴黎巴斯德学院研究员。

1938年,回国后的张振华在蚕丝改革委员会蚕桑改良厂任实验部主任,先后在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任教,并曾任四川省立女子职业学校校长。

随后,张老幽默风趣地把长寿秘诀“顺口”拈来:“早晨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遇事莫恼,健身常搞。外加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老人的孙女刘女士补充道,老人的生活十分规律:早晨7时起床,晚上10时睡觉,晚饭后就看新闻。每天下午,老人都要和院里的老搭子们打打牌。“动手又动脑,才不得老年痴呆症。”老人解释说。

下页:那种人易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