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摩腹瘦身方法
来源: 类别: 作者: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肥胖症病人也逐渐增多,因此要求瘦身者越来越多,笔者自1988年以来,以摩腹方法治疗单纯性肥胖症病人54例,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具体方法:

病人仰卧,全身放松,闭目知顶上腭,医者坐于患者右侧,右手全掌按其腹上,以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盘旋绕,力量均匀,呼吸平稳,每次50分钟。医者按摩2次后,可让病人自摩4次,每12次为一疗程,疗程期间可休息3-5天。

如果与呼吸同步,即吸气时手摩腹右上半圈子,呼气时摩腹左下半圈,则疗效倍增。

笔者普治疗一位40岁的男性患者,体重86公斤,身高170厘米,经一疗程治疗症状明显减轻,血脂及胆固醇降至正常,体重降至80公斤。又经一疗程自摩后体重减为75公斤并感觉精神好,精力充沛。

据现代推拿作用原理,推拿可调整全身整个系统及机能的平衡,且按照顺肠胃蠕动方向摩揉腹部,可直接加强胃肠功能,促进排便,以起到促进代谢功能的作用。大多数病人在推拿数次后有明显排尿、排便、排气次数增多的表现。

中医认为,肥胖症是由于水湿代谢失常,水谷津液不能很好输出而致痰、水、湿,淤积聚而成,其病的关键在于气虚。摩腹是摩法的一种,采用轻柔缓和,顺应呼吸的,纯属补法。如周于蕃所谓:“缓摩为补,急摩为泻。”足三阴经脉直接走行于腹部,通过对其经脉的刺激,以达到调节肝、脾、肾三脏功能的作用,三脏功能康健,则水湿代谢平衡,水谷律液得输布,痰,水、湿、淤之积聚自散。本方法操作简单易行,无育苦,便于病人掌握,且疗效满意。

下页:减肥药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