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肥胖的运动疗法
来源: 类别: 作者:

运动疗法——不可或缺,但又难以坚持的疗法。

肥胖患者与正常体重的人相比运动量较少,这会使肥胖加剧。由此,我们知道运动是治疗肥胖所不可缺少的。但是长期坚持行之有效的减肥运动是说来容易做来难的一件事,其实施行是非常困难的。

运动能增加能量消耗量。要消化一个苹果(相当于一百千卡),必须游泳十分钟,或慢跑十分钟,或步行三十分钟。要减掉脂肪一千克,按徒步旅行的走法要步行五十小时,扫地需七十小时,打网球或羽毛球要二十小时。因此,可以把运动疗法考虑作为一种很好的辅助工具。

一般,运动疗法可以增加肌肉所占的比例,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饮食促发性体热的产生。在与节食同时进行的场合,运动疗法作为一种辅助工具是十分有效的。而且,对于伴有肥胖引起的并发症的情况,只用运动疗法就可以改善状况。

实际上,单靠运动疗法要消除肥胖的话,必须使脂肪组织中异常囤积的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在肌肉中与二氧化碳化合成水,这样的运动疗法十分必要的。其中,尤其主要的是背部及四肢深处的肌肉,使其缓慢收缩,供给充分的氧气。这样的运动对高脂血症的改善大有裨益。

下页:沭浴刷美肤瘦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