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消除脂肪的有氧运动法
来源: 类别: 作者:

所谓有氧运动的方法来消除脂肪是指达到最高心跳数的60-80%强度的运动,且需持续20分钟以上。本文推荐的有氧运动是“步行”。因为步行是一种最舒服的运动喔!而且既不花钱也不浪费时间,考虑走路运动吧!

步行运动的优点:

步行比慢跑对脚的冲击小,不容造成运动伤害。即使平时很少运动的人,也能够长期持续。方便进行也是优点之。另外,有氧运动的最大关键就在于心跳数。最高心数是220减去年龄后所得的数字。应该调节运动的速度,使心跳数够控制在最高心跳数的60-80%。但是以前不常运动的人,应该控制在50%左右。一旦停止运动后,心跳数会不断下降,所以应该一边步行,一边测量心跳数,测量10-15秒,改变速度时,一定要在2分钟后再测量。

进行有氧运动时,必须在20分钟以后,才以燃烧脂肪为主要能量来源,所以,必须持续进行20分钟以上。尽可能以40-50分钟目标。最好能够持续到1小时。

虽然心跳数为决定因素,但随着体力的增加,可以延长时间,或是增加速度,维持在心跳数60-80%的强度范围。步行最好每天进行。如果每周只进行3次,效果就不明显。最好每周步行3天或是每隔一天即步行1次。要随时注意水分的补充。有些人误以为喝水就会发胖,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喝水并不会因此转化为脂肪。而且,如果在运动时不补充水分,容易导致脱水。

下页:有氧运动减肥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