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妈妈减肥健美操
来源: 类别: 作者:

中年的妈妈往往会发福,不仅影响外观,也有碍行动。为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保持苗条的身材,可以做体操减去体内多余的脂肪。

减肥健美操

(1)、踝部运动。双腿并立,两手向上交叉伸直,翘起右脚脚跟落下,再换左脚重复做。同时双手在胸前画圆。重复10~12次。

(2)、膝部运动。用力抬高左腿,还原。换右腿重做。

(3)、头部运动。双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臂弯曲在胸前拢起,向前、后、左、右点头各2次。同时重复第一节下肢动作,重复4次。

(4)、扩胸运动。双脚并立,腰部略微前倾,双手伸开在下巴前交叉。上身向下弯曲,双肘向后摆动,还原。向左、右重复上述动作,做6-8次。

(5)、臂部运动。双脚分开站立,左右移动身体重心,双臂同时向相反方向摆动。

(6)、伸展运动。双手10指交叉反向伸过头顶,向右屈体,再向左屈体。双手收到腹部,向后展身,再向前弯曲,还原,重复6次。

(7)、压腿运动。右脚伸直,左腿下蹲,手臂转向相反方向。换腿重复 6次。

(8)、侧身运动。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左手叉腰,右臂伸直并向左摆动,身体同时向左转。还原后换手换方向重做。左手叉腰,右手向上伸直并随身体向左弯曲。还原后换手重做。

(9)、全身运动。双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臂弯曲放在腰间,右膝用力勾左肘,还原后换手换腿重做。双脚拢起,上身变曲,双手用力着地。

腰腹健美操

(1)、叠足。仰卧、双手枕于脑后,两脚像走路一样交替往上叠。叠时左脚跟叠在右脚尖上,然后右脚移上,再将右脚跟叠左脚尖上,一直到两腿与身体呈直角为止。再如法慢慢往下叠。

(2)、抬腿。侧卧,单手撑头,双腿伸直。一条腿从侧面往上抬,尽量与身体呈垂直状再慢慢放下。

(3)、拧腰。仰卧,双手平伸在体侧,与身体呈“十“字型。拧腰带动一条胳膊,注意肘部不要弯曲。将带起的一只手去触另一只手,此时一侧肩膀已抬起,但腿部不可动。

(4)、旋转。双手叉腰站立,两足间距如肩宽。将腰向左、前、右、后屈曲旋转。顺时针方向与逆时针方向转动。

下页:瘦腿按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