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瘦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瘦身小秘笈
来源: 类别: 作者:

瘦身新招:多吃纤维

麻省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大卫S.路德维格医生指出,每天多吃富含纤维类的食品也许是瘦身降低血压和防止其他心脏病的好办法。事实上,纤维在决定心血管疾病方面比全脂肪或饱和脂肪的作用更大。

薏仁瘦身法

特点:每天喝7~8杯薏仁茶,或多吃薏仁饭、薏仁粥等,以薏仁烹调的菜肴。

专家的话:薏仁具有利尿、利水的作用,且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可帮助减轻体重。只是仍须配合调整食物种类的份量,并配合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辣椒是瘦身的好食品

据Yourhealthdaily12月25日报道:瘦身者只要大嚼红辣椒,就可以烧掉体内多余的脂肪。人们长期以来一直就知道辣椒能帮助瘦身,只是由于它太辣,不能吃足够的量以达瘦身的目的。现在,日本京都大学介绍出一种红辣椒的变种,一点不辣,但同样可以起到减少体内脂肪的效果。这一突破,给减肥者带来了福音。

举重瘦身法

靠力量锻炼也能使你苗条,因为举重能增强人体肌肉,肌肉越发达,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就越快。

若能坚持每周举重三次,每次45分钟,10个月后就能瘦身4.54千克。为避免伤害,最好请教练指导你锻炼。

锻炼前后应做些伸展运动以保持身体各部位的灵活。

节日瘦身妙法

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大豆、蔬菜、水果、粗粮,可起到瘦身的功用。这是因为膳食纤维可与部分脂肪酸结合,而结合的脂肪酸在消化道内不能被吸收。另一方面,这些食物对胃有填充作用,可使人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总热量的摄入。

节日期间饮用果、蔬汁也是瘦身的好办法,因为它可以向人体提供各种基本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全面改变人体的营养状况,从而达到健身、美容养颜的效果。

下页:利用减肥工具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