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生活中的健身小秘诀
来源: 类别: 作者:

想用很少的花费就将你的家装备成专业的健身房吗?想让平时不起眼的运动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吗?学习下面的健身小妙招,让你的生活尽享健身乐趣!

跳绳运动

获得锻炼的肌肉:四头肌、腿筋及腿肚。

你所需要的:有弹性和用于跳绳的吸震,比如木地板(如果可在水泥地面上跳跃)。

要领:保持膝盖弯曲,肘部弯折在身体两侧。不要跳得过高,以恰好跃过跳绳为佳,这样可节省体力,不易过快疲劳。

运动量:连续跳4分钟,然后放松1分钟。掌握跳绳技巧后逐渐延长时间,直至达到 20分钟以上。

绞毛巾运动

获得锻炼的肌肉:二头肌。

你所需要的:一个朋友和一条卷好的毛巾。

要领: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站好,让一位朋友双手握住毛巾的两端而你自己握住中间部分,双肘贴住身体两侧,慢慢将毛巾提至胸前,同时你的朋友向下拉(增强阻力)。

运动量:初学者做2-3组,每组 12至 20次;中等水平者做2-3组,每组15到25次;熟练者做 2-3组,每组20到30次。

小建议:保持背部挺直,肘部固定,头部上抬成45度角。

抬腿运动

获得锻炼的肌肉:下腹部。

你所需要的:用于仰卧的毛巾或垫子。

要领:仰卧在垫子上双腿抬起,膝盖弯曲成适当角度。手放置于脑后,将膝盖抬起贴胸部,然后慢慢放下。

运动量:初学者做2-3组,每组 30-50次;中等水平者做2-3组,每组50-70次;熟练者做 2-3组,每组70-100次。

小建议:当臀部抬离地面时,注意收缩你的腹部。

肩部运动

获得锻炼的肌肉:肩膀及胸部。

你所需要的:一个朋友。

要领: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站好,双臂抬起成90度角。缓缓抬起手臂与肩平,同时你的伙伴把你的肘部向下压以增加阻力(不要太用力)。

运动量:初学者做2-3组,每组12-20次;中等水平者做2-3组,每组15-25次;熟练者做2-3组,每组20-30次。

小建议:当你变得来越熟练时,你的朋友以逐渐加大力度。

三头肌运动

获得锻炼的肌肉:肩部和三头肌。

你所需要的:一张椅子和一个朋友。

要领:膝盖弯曲成适当角度,背向椅子,双手向后,距离比肩窄,扶住椅子边,身体下蹲,直至肘部成90度角,再缓缓抬起身体。

运动量:初学者做2-3组,每组12-20次;中等水平者双腿伸直,在脚踝处交叉,做2-3组,每组15-20次;熟练者请朋友抬起双腿,与地面平行,然后做2-3组,每组20-30次。

小建议:如果姿势正确,你在下蹲时肩部会感到一种伸展力。

下页:健身小绝招-慢跑